2024年甘肃省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举行

2024-03-13 09:41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1日,全省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在定西市举行。包括增发国债、省政府为民实事、积石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在内的186个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批复总投资34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96亿元。

其中,续建项目100个,投资73.10亿元;新建项目86个,投资22.71亿元。按项目类型划分,重点水利工程10个,调蓄设施工程36个,灌区现代化建设与改造项目41个,防洪工程48个,农村供水保障工程29个,水土流失治理、水生态修复治理等其他工程22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升防灾减灾、供水保障、生态保护等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增添活力。

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已落实项目841个,涵盖调蓄设施、灌区改造、农村供水保障、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水土流失治理等,总投资562.15亿元。已累计落实中央和省级水利投资106.58亿元,其中增发国债资金80.9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