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部门:积极保障运力避免乘客滞留

2024-03-01 10: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自2月28日起,我市持续降雪,前往榆中方向的城乡公交线路因道路通行条件制约陆续停发,市交通运输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降雪天气运力保障。从2月28日夜间起,在东岗镇榆中方向出租车服务站储备了50辆以上的出租汽车作为应急保障运力,当晚免费接送返校大学生近500人。截至29日下午,往榆中方向城乡公交已陆续恢复发车。

受天气影响,29日我市部分长途班线停发,为应对大雪封路等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调拨城乡公交及出租车为前往榆中方向的旅客及返校学生候车提供休息和取暖场所,稳定学生情绪,做好服务工作,争取有利时机及时输送乘客。

在兰州火车站统筹定制客运及公交、出租运力,引导到站旅客转乘,避免旅客滞留情况发生。截至29日中午12时,借助部分道路冰雪消融利好条件,东岗镇榆中方向出租车服务站发出出租车108辆次,输送乘客420人,等候转乘的返校大学生及其他乘客全部接送完毕,无乘客滞留情况。兰州火车站接驳旅客的定制客运及出租车发车440余辆次,转运旅客1300余人,旅客经短暂等候均可转乘离站,无旅客滞留情况。

当日下午2时起,往榆中方向的K901、K902、901、905、906、907路城乡公交已陆续恢复发车,客流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