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多措并举保障暑期旅游出行高峰

2023-07-31 15:54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份以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来兰州游客明显增多,为全面做好暑期“旅游热”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兰州市交通运输委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游客出行服务。

延时服务 做好公共交通接驳

从2023年7月16日起,将轨道交通1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时30分延长至23时,2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时03分延长至23时33分。轨道交通延时后,东岗镇始发由东向西运行末班到达兰州西站时间23时29分,陈官营始发由西向东运行末班到达兰州西站时间23时15分,23时之前出站旅客均可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出行。

公交方面,将兰州西站始发6条公交线路末班服务时间进行延时,具体为:1路(兰州西站-兰州车站)、35路(兰州西站-欣大购物广场)末班服务时间由24时延长至零时30分;Q77路(兰州西站-西固枢纽站)末班服务时间由22时40分延长至24时;31路(兰州西站—兰州车站)末班服务时间由22时30分延长至23时;88路(兰州西站-红艺村)末班服务时间由22时延长至23时;108路(兰州西站-金城御景园)末班服务时间由21时延长至23时。

强化调度 增加出租汽车运力保障

自5月份以来,兰州市统筹协调,每日安排1至4家企业调度出租汽车1100辆,每车每日不限时进入兰州西站循环接站8次。据兰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3年7月18日起,全市出租行业重点落实三项举措。一是在确保每日保障车辆1100辆进入兰州西站循环接站8次的基础上,每日20时—零时30分新增1至2家企业新增保障车辆300辆,且每车每晚至少保障3趟次。二是选派运力保障专职人员每日19时—24时客流高峰期在兰州西站驻站值守,对出现聚集性客流等突发情况进行及时调度保障。三是对出租汽车企业保障情况按照车辆出勤率、承担运量比、单车平均圈次等指标按日进行通报,并将兰州西站运力保障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提高兰州西站运输保障的效率。

适度投放 提升网约出租服务能力

结合网约出租汽车行业发展,同时针对网约出租汽车整体投放规模较小的实际,我市研究调整网络出租汽车规模,从7月25日起陆续新增投放931辆网约出租车辆。

相关新闻:

扮靓黄河沿岸 加强志愿服务

大景区管委会做好各项保障提升游客满意度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暑期游客增多的情况,不断提升游客来兰旅游的体验感、舒适感和满意度,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旅游高峰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于近期提升黄河两岸夜景亮化效果。联合市住建局、黄河公司对黄河母亲至雁滩黄河大桥南北两岸的照明路灯、河柱灯等亮化设施开展了集中排查,全面维修破损设施,做到应亮尽亮,以璀璨灯光打造“夜游黄河”品牌,点亮河畔“夜经济”。

据悉,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抽调党员干部、退伍军人、执法人员和讲解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每日19时至23时晚高峰时间段内在中山桥为游客提供景点咨询解答、客流疏导、安全提示、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确保景区游览秩序井然。

在此期间,黄河风情线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分组划片对风情线和沿河公园的景观亮化、基础设施及防汛安全、旅游安全、森林防火、文物古建、建设施工、绿化环卫作业等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早消除,为游客提供良好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切实缓解核心段市民游客如厕难问题。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启动水文站东侧和中山桥北广场东侧移动公厕建设项目,力争在8月15日前投入使用。积极争取财政资金,计划采购一批应急公厕,切实解决黄河风情线旅游高峰期厕位不足、男女厕位比例不均衡等问题。动员中山桥周边商户加入黄河风情线公厕联盟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目前中山宾馆、水文站罐罐茶店、中山桥北广场东侧野谷艺韵(白塔山店)内厕所已面向市民游客开放。积极引导市民游客至中山桥北广场东侧2座移动公厕、白塔山公园西侧公厕如厕。积极与市黄河公司、城关环卫沟通,加强中山桥南广场西侧文旅驿站、水文站公厕的保洁频次和力度。

延长营业时间 开展多元消费活动

我市持续做热“夜经济”

7月30日,兰州市商务局召开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旅游旺季促消费稳增长保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组织抓好“乐享金城·惠购兰州”“夏之风·多彩金城欢乐购”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国芳百货、亚欧商厦、兰州中心、万达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立足自身特点,打好夏日经济“组合拳”,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推出夜逛夜购促销活动,为全市夜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同时,在促消费上用足劲,协同发改、文旅、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完善政策举措,支持张掖路步行街、兰州老街、南关夜市、正宁路夜市等发挥区位优势,深入开展“赏美食、品甘味、逛金城”等体验式消费活动,加速升腾城市“消费热”。

要以游客满意度为导向,加强餐饮住宿业诚信建设,更好满足广大游客不同层次的住宿需求,不断提升我市住宿餐饮业服务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努力让广大来兰游客住得满意、游得舒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王潇旋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