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什川黄河大桥工程选址拟定

2022-04-07 10:38 兰州方程式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皋兰县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什川黄河大桥工程《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前期征求公众意见的公示,什川黄河大桥工程项目信息初步既定。

微信图片_20220407103706

什川黄河大桥工程大概位置

根据公示内容可知,什川黄河大桥工程建设项目拟选位置定于皋兰县什川镇,线路起点位于皋什公路与河口村十字交汇处,终点位于什川镇消防站西侧,线路全长约2516米,拟用地面积约73105.7㎡,合109.659亩,建设单位为皋兰昌通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公示时间为2022年4月5日——2022年4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20407103720

什川黄河大桥工程地形图

“梨花古镇”的什川,是兰州蛮有知名度的旅游地方,颇得人们喜爱,而其与兰州市区的交通连接,就显得极为重要。什川黄河大桥项目是完善兰州路网结构的重要节点工程。

2016年5月,什川黄河大桥发布可研编制招标;9个月后,什川黄河大桥防洪影响评价报告发布;2017年5月12日,兰州市环保局网站公示了什川黄河大桥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2018年7月31日,什川黄河大桥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2018年10月11日什川黄河大桥工程施工图外业调查工作正式完成。

2020年3月10日,什川黄河大桥、凤凰山特长隧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顺利通过评审,为项目的正式开建奠定了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什川黄河大桥项目采用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形式,全桥孔跨组合为(90+160+90)m,桥梁全长344m。项目主线为二级公路,路线长度2500.208米,主桥为3×30+(88+150+88)+3×30米双塔斜拉桥+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其中黄河大桥为主跨跨径150m,部分预应力混凝土双塔斜拉桥,项目估算总投资5000万元。

此次什川黄河大桥工程《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前期征求公众意见的公示为项目的正式开建奠定了基础。未来,什川黄河大桥将成为兰州区域路网贯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待项目建成后,定会有效疏通区域内的交通,促进什川的基础配套建设,加快梨花之都建设,进一步推动什川经济发展,意义非凡,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