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2021-11-05 23:03

亲爱的货车司机朋友:

目前,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货车司机积极投身甘肃省电煤油气等能源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应急防疫物资的物流运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最大限度给您提供安全便捷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想您所想,急您所盼,特为您提供以下三项免费服务项目,以解您的急难愁盼和后顾之忧。

第一项: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国首家推出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并先期在兰州南、接驾嘴、太石、定西、武威、长城驿、安门、马鬃山、平凉、海寨沟等10对服务区设置了“车货无忧”险办理点,免费为进入甘肃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货车司机办理“车货无忧”保险,解决货车司机货物、燃油等物资被盗的后顾之忧。任何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货车,发生财产损失后每次可获最高500万元的赔偿;因盗窃导致的财产损失,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50万元。货车及货物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24小时内快速全额理赔。发生在服务区的货车人员伤亡,每次事故每人最高可获赔60万元。这些都不用您掏一分钱。同时,我们在部分服务区建成投运了“司机之家”,真正让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

第二项:为解决货车司机因无核酸检测报告或检测结果过期通行甘肃省高速路网和跨省通行不便的堵点难点问题,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已在兰州南、兰州北、定西(双向)、平凉(双向)、太石、会宁、静宁、景泰等9对重点服务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11处,您可在高德、百度地图中搜索“服务区核酸检测点”查看,并前往检测。检索方式如下图:

1

2

第三项:对于拉运农产品、电煤、油气品、医疗物资、邮政快件等急用、生产生活物资及全省重点项目建筑材料等的货车驾乘人员,在甘肃省境内通行时,可在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部分服务区及普通公路检测卡口填写相关信息,免费领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和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制发的货运车辆“快通证”,优先便捷通过各查验站点。

特别提醒您:根据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相关文件要求,自2021年11月3 日起,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市州出省人员,除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正常外,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市州,出省人员仍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省进入甘肃省的人员,除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正常外,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主动配合各级交通检疫部门的防控工作,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您一路平安!

甘肃省交通工会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