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暴躁的男人,你伤害的,都是真正对你好的人

2020-04-14 16:55

 
01
越没本事的男人,脾气越大。
他们把自己的无能,攒成怒气,试图来证明自己的地位,可笑得很。
最不能理解的是,这些所谓脾气暴躁的人,似乎都只会在家里耀武扬威,骂老婆打孩子,怼父母。
出门以后,立马换一副嘴脸,看谁都笑脸相迎,所以人缘通常不错。
所以他们能伤害的,只有自己的亲人。
 
02
一个读者跟我说,她和老公结婚九年,前几年还好,算是风平浪静,后两年家里日子,过得就像菜市场一样吵闹。
每次回到家,一定是先挑毛病,吃个饭也不消停,不是咸了就是淡了。
最主要的是,你还不能反驳,不然肯定大吵一通。
他在单位里,是个小领导,上挤下压,挺不容易。所以她一开始挺理解老公的,处处让着他,不跟他计较,就怕他心里不痛快,再闷出个什么病来。
 
可他却不理解她的苦心,只当她的迁就是一种软弱,有时候儿子帮着说话,他二话不说,上来先踢几脚。
不仅如此,他对老人也是非常冷淡,一言不合耍脸色,虽然对父母不敢骂,却把气都撒在老婆身上。
后来这位读者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家庭氛围,提出了离婚,可笑的是,他竟然怀疑她外面有人,还花钱雇人做了调查。
 
03
其实这样的男人并不少见,就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任性得很。
当他的脾气与亲情发生冲突时,会选择折磨自己,比如猛喝酒,猛抽烟,用家人对他的关心,来惩罚家人。
我记得我小时候,还“绝食”过两次,因为父母不给我买玩具。
长大后才明白,那些真正能为你心疼的,都是最在乎你的,也是你最在乎的人。
每个人都有脾气,或大或小。
可是,分得清里表的,聪明的男人,越是生气的时候,对家人越好,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家人、老婆孩子,才是毫无条件支持自己,信任自己的人。
 
04
主旋律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每次回到家,都是一脸的冷漠,梁璐只要逆着他一点,祁同伟就大喊大叫,似乎受委屈那个人是自己。
可能婚姻也从来没有平等过,都是一个微微让着另一个,但攒够了失望,谁都会离开的。
据说,人这一生能遇见2900多万人,但回头看看,能无条件对自己好的,不会超过五个人。
可就这五个人,你还要伤他们的心,何忍?
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最应该先学会的,就是情绪管理,无论在外面,还是在家里,都要懂得控制自己。
 
05
家是存放幸福的地方,在外面受的所有委屈,都是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
而且,忍耐从来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记得有一次,看见一个父亲用三轮车驮着孩子收破烂,不小心碰了一个开好车的人一下,那个人一脚就把父亲踢倒在地,可是他站起身道了歉,领着孩子继续沿街吆喝。
这不是无能软弱,既然选择了收废品,自然家庭不富裕,他完全可以冲上去,和那个有钱人扭打在一起,但是,他的家庭会为此承担更多损失。
 
因为爱,所以能够放下尊严,这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样子。
所以,请不要再对自己的老婆发脾气,使用冷暴力,她之所以能忍着你,让你人,关心你,真的不是因为你多优秀,而是她的心里还有你。
若哪一天没有了,你在这个世上,就又少了一个在乎你好与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