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学校突发食源性疾病 兰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11-13 15:59

1

食品安全演练。

 信息兰州网消息从某所高校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到市区两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响应、奔赴现场,妥善安置学生、开展相关调查,事故处理仅用一小时。11月10日,一场由兰州市和西固区两级联动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观摩会在西固区体育场举行。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解说、实景播放、现场处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模拟了西固区某学校突发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大量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各部门根据《兰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内容包括事件发生与报告、事故响应与处置、现场调查与控制、新闻舆论与发布、应急响应终止等环节,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了西固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程序及流程。

  演练当天,西固区食药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兰州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西固区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等15支代表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这场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等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