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落幕

2022-09-20 09: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 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9月19日以线上赛形式举行。本届大奖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参赛队共410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设置精英组和校队组两个组别,校队组的设立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不仅为学校代表队提供了舞台,也能够促进队列滑项目在全国院校中的普及与发展。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作为集体项目,队列滑集观赏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可在学校和俱乐部广泛开展,是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花滑、了解花滑的绝佳途径之一。全国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的创办,对促进我国花样滑冰运动的多样性发展、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普及花样滑冰运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队列滑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可以说是花样滑冰大家庭里最年轻的成员。2018年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将队列滑列入竞赛项目,同年,队列滑正式成为全国锦标赛竞赛项目。

记者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