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第五届“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倡导活动

2020-10-09 09:1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由兰州市残联、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共同举办的兰州第五届“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甘肃省大剧院拉开帷幕。心智障碍人士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因为平时动作比较慢,被比喻为“蜗牛”,很多时候他们无法正常的参与社会生活,实现教育和社会融合。

启动仪式上,兰州灵星特殊教育中心、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先后表演了《唐诗联唱》、非洲鼓《小宝贝》、舞蹈《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精彩节目,开展的趣味体验游戏,吸引了周围很多观众参与其中。志愿者、特教老师、家长与200多名心智障碍人士手牵手,一起游戏、漫步、观景,欢快的笑声不时传出,让“蜗牛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形式,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心智障碍人士群体,促进残健融合,吸引社会爱心力量的关注,进一步做好心智障碍人士群体的权益保障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