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瓜州路社区民警刘兰香:接力行善 爱心传续

2020-06-30 09:45

刘兰香,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瓜州路社区民警。对于她来说,社区就是“家”。24年来,她在基层派出所第一线默默无私奉献,辖区的老百姓都把她称为“贴心人”。2018年10月29日,“刘兰香警务室”正式挂牌,大家喜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在工作中,刘兰香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她先后被评为七里河区“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十佳禁毒民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2015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当选七里河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8年被授予二级警督警衔,2019年2月被评为甘肃省第五届十大人民喜爱的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二等功”。

在生活里,刘兰香是勤俭持家的“好媳妇”。不仅如此,她和丈夫、女儿还经常慰问、照顾辖区内1名孤儿、6个失独家庭、7个独居老人、17个精神病患者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帮助;刘兰香一家时常回老家村子里,给村里老人们添置衣物,嘘寒问暖,2016年以来,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都收到了刘兰香一家为他们精心购置的“唐装”;修桥铺路,捐资助学……刘兰香家庭一次次伸出温暖之手,让爱传递,让文明传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