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女士家中不时“下雨” 正宁路社区称将积极协调处理

2020-06-04 09:42

下水口被人用钢筋和抹布封堵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晚报讯  “下水被堵,楼顶积水,屋内成了‘水帘洞’。”6月3日,市民郝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线上爆料平台反映,有人封堵楼顶下水,导致楼顶积水严重成了“水池”,而她家则成了“水帘洞”。

郝女士说,她家在正宁路43号701室。5月份,她家连连“下雨”,出现了漏水情况。明明是晴天,哪来的水呢?郝女士便上楼查看,只见楼顶俨然是一个“水池”。后来,她和邻居将堵塞的下水口捅开,问题得到了解决。可前几天,她家再次“下雨”。当她再次上到楼顶时,发现有人在下水口灌浆,堵了个结结实实。“这次积水很严重。”郝女士说,楼顶的水沟槽内都是水。无奈,她找到相关部门及社区,可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她只好找人打开下水口,发现里面有抹布和钢筋,分明是有人故意为之。

那么是谁在下水口灌浆的呢?郝女士在小区四处了解情况,后来有邻居说,下水口直接通到一楼,每次下雨,一楼的商户就被水淹没,可能是一楼商户将下水口封堵了,但此说法没有证据。她只好找人用打钻机将水泥打开,并将积水清扫处理干净。“一下雨就有人封堵下水口,也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更不知道此事该由谁来管。”郝女士说。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正宁路社区。一位姓丁的工作人员说,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积水问题确实存在,目前他们正在联系小区产权单位协调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