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至香港直飞航班开航

2024-04-16 09:58

中川机场海关关员监管旅客托运行李装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5日,兰州至香港直飞正班航班正式开通,该航线由东方航空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周一、五常态化执行。每周一、周五8∶55起飞,11∶55到香港;返程13:15香港起飞,15∶40落地兰州。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集团恢复了兰州至香港季节性客运航线。今年4月2日,兰州至香港双向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兰州至香港往返直飞正班客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循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增添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据悉,中川机场海关积极对接联检单位,不断优化通关监管流程和区域设置,指导航空公司做好前期备案和系统申报。同时,利用“先期机检+智能审图”方式,在旅客接受手提行李过机检查时,可完成托运行李物品过机检查,节省旅客等候时间,确保旅客便捷快速通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智慧旅检建设,优化通关模式和监管流程,确保海关监管到位、口岸运行平稳、旅客通关高效。”中川机场海关关长及平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李莉 通讯员 季碧云 陈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