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供节水服务中心开展水质检测工作

2024-04-10 09:2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兰州市2024年度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我市辖区内重点断面、取水口原水等监督性监测工作,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市供节水服务中心日前联合水质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春季枯水期水质采样及检测工作。

水质第三方检测组先后对甘肃省入境断面、湟水河段、黄河段及水厂取水口等监测点进行现场取样,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认真排查河流断面现场,排除异常隐患,采集各段水样,认真做好相关采样记录,同时开展了水温、pH、游离氯等常规项目的检测工作。此外,检测组还对我市管网末梢水监测点、二次供水监测点及供水集团输水设施水监测点进行了水样采集,后期将对全部水样进行准确、全面地分析。市供节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监督,确保了水样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吕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