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兰州市新增减税降费62.43亿元

2024-03-28 09:01

兰州市税务局聚焦“线上服务更精细、线下服务更精简、定制服务更精准”目标定位,深化“兰税捷办”服务品牌建设,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62.43亿元,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57.8亿元,重点项目入库税款19.7亿元。

“枫桥式”办税服务大厅“背后的秘密”

3月26日,记者走进七里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给一位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尽快完成相关业务。

“一楼这间是我们的税小七工作室,设置了股权转让业务专窗、现金缴费专窗、车辆购置税专窗、老弱病残孕专窗;二楼这间是我们的税小七直播间,平时会自己录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视频,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和大厅展示区,让纳税人更清晰更详细地了解及掌握优惠政策,并充分享受政策。”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翟晓蕊带领记者详细了解了“枫桥式”办税服务厅“背后的秘密”。

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甘肃树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杜景琼对便捷办税深有体会。“以前办税是财务外出的一项重头工作,现在办税方便多了,大部分税费事项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杜景琼说,“税务局给我们对接了专管员,办税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及时沟通,还可以通过征纳互动平台解决,问中有办、办中能问,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办税服务体验。”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预计可享受减免税费12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政策辅导宣传的同时,七里河区税务局还加强后台数据的把关,利用数据处理中心和业务处理中心,对纳税人的申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我市98%的税费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

“现在,我们98%的税费事项、99%的纳税申报都已实现网上办理,线下业务办理时长缩短至2分钟,网报率和办税效率居全省第一。”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郭万鹏说。“兰税捷办”服务品牌在2023年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作了书面交流,并在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特色服务品牌大比拼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被授予“企业最满意创新品牌”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赵文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