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 甘肃大部多云转晴天气

2024-03-25 10:19

榆中县园子岔乡大墩子社村民在扫雪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24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短期内,我省各地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持续较低。

据气象实况,3月23日8时至24日8时,我省临夏、甘南、兰州、白银、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及张掖南部、武威南部共计71个县区出现了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其中甘南州北部、武威市南部出现了大到暴雪,定西市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华家岭为28.9毫米、会宁为18.2毫米、康乐为17.4毫米、临洮为16.5毫米、和政为16.2毫米。兰州本站降水量为15.3毫米。目前,甘南州及临夏、定西、武威、白银局部地方出现积雪,较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华家岭为18厘米、合作为9厘米、临潭为9厘米、安定为8厘米、夏河为7厘米。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武威以东大部最高气温下降了8℃至10℃,其中武威、甘南部分地方及定西市南部局部地方最高气温下降12℃至14℃,最大降温出现在岷县,达到13.2℃。

“从23日晚上开始,榆中北部山区出现降水。刚开始为降雨过程,到了24日凌晨,随着气温的下降,山区便开始下雪,而且降雪量较大,属暴雪量级,地面积雪深度接近20厘米。”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委会的刘先生说,这场降雪下得很均匀,对缓解旱情非常有利。

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转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多云转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酒泉、兰州、白银、平凉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伴有4到5级西北风,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有扬沙或浮尘。

25日至27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偏南地区有分散性降水。25日,我市多云转晴,气温在2℃至19℃之间;26日,我市为阴天,气温在6℃至15℃之间;27日,我市多云,气温在3℃至18℃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