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食渡文旅美食街优化升级

2024-03-20 11:03

汉唐舞蹈吸人眼球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9日记者获悉,全新优化升级的兰州黄河食渡文旅美食街近日正式开市,上万名市民、游客在美食街欢聚一堂,品味美食、观赏表演。

作为兰州“夜经济”新地标,黄河食渡文旅美食街自2023年3月开市后迅速爆红。此次焕新亮相的黄河食渡文旅美食街“2.0版”全新优化升级,将此前长安街、陇东街、敦煌街、西域街主要以中大型餐饮为主的格局进行了科学调整,力求以全面升级后的“正餐快餐化”理念服务当前城市生活节奏,兰州街则以名优小吃及兰州本地小吃为主。

此外,全国传统美食品牌老北京炙子烤肉、山丹炒拨拉、临洮热凉面、银川辣糊糊,本地老字号品牌老渔村、豆花饭庄、玉峰大盘鸡、马呼塞羊杂、清真八大碗,本地知名餐饮品牌马里兰羊羔肉、辣玖碗老火锅、弄巴适黄辣丁、冰煮羊等诸多美食纷纷入驻,还有知名网红品牌乃必由炒拉条、韩国双门洞烤肉更是本次布局升级的亮点。

据了解,本次升级还兼顾了“餐饮+演艺”的特色。在西域街,增添了西域胡旋舞和市井表演,长安街设置了汉唐舞蹈、沉浸式歌舞剧和时下流行的中式舞蹈,兰州街增设了民谣演出、国家级非遗“兰州鼓子”等,主舞台则上演了时尚的乐队表演及中大型舞剧及音乐剧,旨在让市民游客品美食的同时,沉浸式体验美食街的文化味、时尚度。

为满足游客市民就餐需要,美食街营业时间调整为每天11时至23时30分;停车场停车位扩充到300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