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招聘会,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2024-03-19 14:47

招聘会现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我去年毕业后一直没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次街道通知我来参加招聘会,咨询了很多公司和工作人员后,我改变了最初的求职意向和择业观念,找到了比较合适的工作。”3月18日,在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举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春季招聘会上,大学毕业生小王顺利地找到工作。当日,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166人。

初春的早晨,天气还是有点冷,但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设置了网络直播线上招聘会。招聘会共有用人单位60余家参会,提供岗位800多个。展示区有2家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培训成果展示,“90后摆摊创业者”进行手工烘焙现场展示。此外,现场设立了社保政策咨询台,摆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展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往来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释和业务咨询服务。

先锋路街道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胡先生因为年龄偏大且性格内向,在找工作过程中屡屡受挫,在参加此次招聘会后,他对摆摊创业产生了兴趣,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详细咨询后,想到自己会做烧麦、蛋挞、榴莲酥等很多小吃,决定自己摆摊创业。

先锋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季招聘会促进了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长期失业人员就业。街道将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推动更多优质岗位的产生。同时加强技能培训,提升求职者的就业竞争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各类招聘活动信息,为求职者和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