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面开展自建房出租房集中整治

2024-03-19 14: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始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深入开展自建房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抓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工作中,民警坚持以全方位、多角度发现自建房屋和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为目标,深入辖区自建房屋、出租房屋等部位,按照“不漏户、不漏房”的原则,逐户进行排查,重点对用电、用火安全隐患,自建房屋是否随意加层、违法改建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依法责令整改。同时,结合此次排查整治,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兰州公安城关分局治安管理二大队重点对自建房领域出租房屋的基础信息采集维护,以及“一房一档”的建立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包括“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实有房屋登记截图、检查记录、《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现场检查照片等材料,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现场予以纠正,边查边改。

截至3月15日,兰州公安城关分局辖区自建房已全面排查建档管理,排查出隐患均已整改。

下一步,兰州公安城关分局将全力推动自建房领域出租房屋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彻底消除经营性出租自建房的安全隐患,确保危房不进人、不经营、不使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樊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