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快递企业多个项目获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创建主体

2024-03-19 14: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在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关于拟确定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主体的公示》中,兰州市邮政分公司的邮政惠农助农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甘肃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民勤县京东农场项目、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顺丰创新保障兰州农产品外销物流能力提升项目获得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创建主体。

“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由国家邮政局会同农业农村部建立,聚焦推进农产品寄递物流规模化发展等七大主题创建,每个主题形成一批发展先进、创新活跃、富有活力的典型样板。项目积极发挥快递业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助力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渠道作用,培育出了大量优秀的“一地一品”和“一县一品”项目,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项目通过发展寄递物流末端共同配送,推广快快、邮快、交快等合作方式,积极引导快递企业共建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大力推进村级快递服务站点,尤其是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引导快递企业与电商平台、种植养殖户、农业产业化企业等上游产业更加紧密合作,发挥行业助农兴农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在农村快递末端网络建设方面给予支持,为快递“进村”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何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