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旅推荐官招募要求及福利

2024-03-18 11:25

为助力兰州文旅事业发展提速,发现、培养一批高素质、能力强、服务优的优秀达人,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兰州历史文化,推介兰州景区景点、人文历史、美食体验等文旅资源,讲好“兰州故事”,健全完善兰州文旅“大营销”体系,进一步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现面向全社会招募2024年兰州文旅推荐官。

条件:有独立自媒体账号

此次招募对象为包括但不限于自媒体摄影师、旅游达人、美食爱好者或相关文旅从业者(导游、讲解员、非遗传承人、文艺及文物工作者、文创设计师等),并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快手、今日头条、小红书等任一网络平台上有独立的自媒体账号,且有持续创作优质作品的能力。

熟悉兰州,了解兰州美景美食、人文历史的达人都可以大胆尝试。自媒体达人需在新媒体平台上有独立的自媒体账号(含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发布的作品为作者原创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外,报名时对一些自带流量的自媒体达人给予了倾斜,即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快手、今日头条、小红书等任一网络平台发布有关兰州文旅短视频,在任一平台账号粉丝量达到20万+(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单条点赞量有超过5000+的且发布作品为原创作品。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25

记者了解到,个人或团队报名需填写《2024年兰州文旅推荐官报名表》发送到邮箱530019119@qq.com。邮件标题须标注“兰州市文旅推荐官”字样。经过初审、复审等环节后公布入选名单,并由兰州市文旅局颁发聘期1年的“2024年兰州文旅推荐官”聘书。

福利:可享受多项景区优惠政策

入选推荐官后,福利还是十分诱人的。除了颁发“2024年兰州文旅推荐官”荣誉证书,聘期一年(期满后根据综合表现,决定是否续聘)。

聘任期内,文旅推荐官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及大型活动等拍摄创作优惠政策,兰州市文旅局可协调提供免门票进入、车辆通行、航拍创作等方面的优惠便利。

聘任期内,可免费参加兰州市文旅局组织的踩线活动,到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场馆实地开展文旅场景体验。受邀参与全市重大文旅活动、全市文旅赴外推介活动、全市文旅行业相关专业培训。

职责:围绕旅游六要素宣传兰州

要做文旅推荐官,就要做一名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除了与市文旅局加强联系,定期交流,根据兰州文旅宣传推介需要,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配合做好不同时间节点的宣传工作外,还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结合兰州文旅宣传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发布具有兰州特色并带相关子话题的文旅宣传作品(图文作品或者短视频,一年至少5个作品),市文旅局将同步通过官方账号发布,加大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