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力检查保春耕

2024-03-15 09: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春季农资执法检查活动。

据悉,执法人员重点对全市最大的农资市场——安宁立达农资市场开展了执法检查,逐家进场查看了农资经营门店经营资质,核查农资产品备案情况、产品外包装信息、销售经营台账是否符合规范,对门店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农资、禁限用农药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主体30余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农药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还向农资经营者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其严格依法经营,严禁出售假劣农资产品,售卖农资时详细告知农户产品使用方法、提高依法经营意识。

据介绍,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进一步开展全市农资经营门店执法检查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提高农户识假辨假意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