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黄河之滨也很美”金字招牌叫响全国

2024-03-15 09:44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4日上午,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将从坚持全域布局编好“大规划”、全域联动建设“大景区”、全域发力推进“大项目”、全域提标完善“大配套”、全域覆盖优化“大服务”、全域统筹开展“大营销”六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用“辛苦”指数提升来兰游客的幸福指数,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金字招牌叫响全国。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兰州文化旅游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突破历史新高,游客口碑达到历史最好,线上线下媒体及市民游客持续点赞兰州旅游,兰州成为全国最火爆的旅游城市之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2个县区、6个市直部门和1家市属企业围绕不同重点作了汇报,其他6个县区和2个部门作了书面汇报。

会上,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从“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全域旅游”“坚持问题导向,做足预防文章”“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文旅品质”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继续在“引客入兰、留客驻兰”上见真章,用“辛苦”指数提升来兰游客的幸福指数。

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2024年我市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深入贯彻市委“1139”工作部署,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突出重点、创造热点、突破难点,持续推动我市文旅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