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信用体系指标成绩获全省第一

2024-03-14 11:24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3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该县信用体系指标成绩获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县区指标排名第一。近年来,榆中县加强信用数据收集、归类和使用,把数据库中的信用信息变成服务企业的灵活触手,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使信用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榆中县着力推进“信易+”场景应用落地见效,激发信用建设新活力,出台多项信用激励措施。目前全县已实现的“信易+”应用场景包括信易批、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溯、信用管项目等多个领域。今年计划开展信易阅、信易游、信易+医疗等“信易+”场景应用,将信用激励与文旅、医疗行业有机融合,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游客和群众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让守信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信用红利”。

此外,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积极开展“信易贷”工作,截至目前,全县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累计注册经营主体6158家,授信金额达1.15亿元。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诚实守信经营,主动帮助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恢复受损信誉,推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双送达双告知”机制,办理信用修复122余件,帮助近80家企业重焕市场活力。

通讯员 余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韩金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