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交警“七突出”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2024-03-14 11: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宣传提示“七突出”工作要求,兰州公安交警全面加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兰州公安交警在各服务区醒目位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用生动的图片和简明的文字,警示提醒驾驶员及乘客遵守交通规则。

利用服务区广播和电子屏幕、农村大喇叭、高速公路主线诱导屏等设施,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视频,通过听觉、视觉冲击和情感共鸣,唤醒每一位驾驶员重视交通安全,引导树立文明、安全的驾驶理念。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农村道路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每一位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面对面讲解,提醒驾驶员和乘客时刻保持警觉。

通过交管12123APP精准发布信息,针对G75兰海高速公路七道梁长下坡路段及交通安全提示进行短信告知提示,达到安全驾驶提示全覆盖,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目前,已累计发送短信100万余条。

针对2023年以来梳理出的典型交通事故涉案驾驶员、农村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驾驶人,组织开展集中讲授,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兰州公安交警同步进行统一直播,带领网友观看各个执勤点位违法查处情况并开展交通安全问答,在直播间介绍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科普安全驾驶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整治宣传氛围。

常态化对突出违法车辆、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名单进行曝光,呼吁驾驶人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