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发放首笔农村产权抵押贷款

2024-03-14 11: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1日,记者从榆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成功向兰州锦达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使用权抵押贷款。这笔贷款是榆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登记的首笔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标志着我市促进农村产权有序流转,推动农业实现规模化经营迈出实质性步伐,意味着榆中县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使用权抵押贷款途径已顺利打通。

据了解,榆中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县农村合作银行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创新融资模式,解决农业经营主体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抵押物不足、融资难等方面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贷款的抵押物为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使用权。此举打破了传统融资方式的束缚,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更多元的融资渠道。目前,榆中县农经站已顺利完成相关登记手续,农村产权交易系统登记工作也已提交主管部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