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春季第四场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周末在广场东口人才市场举办

2024-03-14 11: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3日,记者从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获悉,甘肃省2024年春季第四场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专场招聘会3月16日至17日在广场东口人才市场举办。近100家企业报名参加,预计提供岗位5000多个。在西北人才网同步开通企业在线报名和求职者预约面试通道,为供需双方沟通对接提供便利,提高招聘、就业成功率。

据统计,今年前三场大型招聘会,已有556家次用人单位提供2.5万个岗位,吸引2.3万人次入场求职。企业用工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加工、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消费零售、贸易、交通物流等行业,占比接近7成。目前,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服务行业人才缺口逐渐扩大,中小企业招聘需求明显增加。各大用人单位在招聘新员工时,更加注重求职者的工作经验、技能证书等专业水平。同时,沟通能力、团队协作、抗压能力等“软实力”也是求职者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而西北人才网职业规划导师提醒广大求职者,求职应聘要趁早,找工作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在求职的“金三银四”黄金期,各大企业的招聘步伐日益加快,许多岗位机会转瞬即逝。建议还在观望的求职者,主动出击、多多了解,争取工作机会。

其次,升学和编制考试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妨转换就业思路,考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营收较好的民营企业,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在中小微企业干出一番事业。

最后,求职不要打无准备之仗。参加招聘会要做好“预习” ,提前了解目标企业及岗位要求。面试时着装自然得体,尽量体现职业化。与企业HR沟通时,要注重展示自己的专业才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