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共建绿水青山

2024-03-11 10:35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9日,在全国第23个保护母亲河日到来之际,由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黄河大景区管委会主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文明网承办的“保护母亲河·共建绿水青山”2024年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黄河南岸中山桥畔举行。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在黄河南岸中山桥畔,《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激昂歌声回荡着,近千名来自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国企、民营经济、高校、社会组织和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以及各级好人代表齐聚这里。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母亲河”倡议书的环节结束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共同呼喊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力量”的誓言。

随后,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火钳等清洁工具,在各自领队的带领下,以中山桥为出发点,东至体育公园,西至“黄河母亲”雕塑,沿着黄河步行,对岸边河道、人行道等区域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对捡拾的编织袋、废旧地膜、各类包装袋以及其他废弃物等进行了集中归拢,并将所有垃圾统一转运至集中收集点进行处置。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通过一下午的努力,黄河岸边变得更加干净美丽。

“通过此次活动,我想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通过随手捡拾垃圾的行为,共同为保护母亲河黄河贡献一份力量,让黄河变得更加美丽清澈,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我也将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国好人”宋振红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环保理念,倡导节能减排、垃圾分类、抵制污染、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