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启动

2024-03-11 10:31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已于日前全面启动。

开展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旨在切实筑牢我市动物防疫屏障,维护畜牧业发展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据悉,今年我市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将于4月30日前结束。

今年2月下旬,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全市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及疫苗接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把好疫苗冷链运输关,对不按要求运输的疫苗坚决拒收,做到接收和发放的疫苗处于冷链状态下。同时,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疫苗管理制度,实行专人专库专管,规范疫苗转运,必须使用冷藏车拉运疫苗,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市动物疫控中心共调运各类疫苗11种,共计295.5万毫升211万头份(羽份),驱虫药47.05万片,均已下发至各县区,以保障全市春防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