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兰铁路甘肃段春季集中修施工启动

2024-03-09 15:21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铁路线路设备历经为期40天的“超负荷”运载,春运结束后,包兰铁路甘肃段在皋兰至土龙川区间进行机械化换枕施工,拉开了2024年包兰铁路甘肃段春季集中修施工帷幕。

包兰铁路甘肃境内全长221公里,已通车运营66年。自2020年以来,兰州西工务段每年利用春、秋季集中修施工时间,结合检查整修和伤损情况,按照“轻重缓急”,逐年推进包兰铁路既有混凝土轨枕更新换代,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集中修施工中将全部既有69型混凝土轨枕,更换为承载力更强的ⅢA型混凝土轨枕。

据了解,此次施工将持续到4月13日,为期35天,除节假日外,周末不停工,计划将完成42.084公里/70154根轨枕更换、15.983公里钢轨更换、26组道岔轨件更换、13.739公里线路清筛和85.5公里钢轨打磨等6项施工任务。

通讯员 王光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