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灵动·小海豚”青少年游泳公益培训计划昨日启动

2024-03-07 09: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6日下午的兰州奥体中心百合游泳馆内热闹非凡。当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的那一刻,兰州市“灵动·小海豚”青少年游泳公益培训计划正式拉开大幕。

现场,应邀而来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世界冠军王简嘉禾面对面地为“小海豚”们加油鼓劲。王简嘉禾说:“‘灵动·小海豚’公益培训计划的实施正在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游泳,感受水中的乐趣。希望热爱游泳的孩子们都能够学有所成。”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我市青少年水上生存能力和身体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实现共享资源,在兰州体育局指导下,兰州奥体中心牵头组织实施 “灵动·小海豚”青少年游泳公益培训计划。为打造品牌,提升效果,兰州奥体中心聘请了原中国游泳队队员、国际健将王鹏担任总教练。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灵动·小海豚”青少年游泳公益培训计划是全市范围内实施的大型体育公益项目。目前,全市已有包括西津路小学、万里小学等39家学校签约参与培训,首期公益培训学员超过1000名。

对于此项公益活动,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郭德涛表示,市体育局和市、区各有关部门将给予全力支持,携手兰州奥体中心实现优质资源合理配置,打通青少年健康发展和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多元化的培养通道,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贴心服务,共同营造一个安全、高效的培训环境,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持续发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