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两考合一”正式实施

2024-03-06 09:29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日,兰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区域科目“两考合一”正式实施,首批符合条件的124名驾驶员参加了考试,其中38名驾驶员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兰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之后,第一批取得从业资格的驾驶员。

考试现场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委积极贯彻“放管服”要求,不断深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工作,先后构建了“兰州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测试平台”,公开考试题库实现了考生自主学习、组卷自测,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城关七里河安宁设置了3个社会化考场,在全省率先实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考培分离”“考场社会化”和全程“零收费”,有效减轻了出租汽车驾驶员就业成本。其中,2023年共组织1.38万余人次参加了400余场考试,考试人数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15%。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兰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区域科目“两考合一”“两证互认”的实施,将有效促进全市巡游、网约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并形成两种业态间人员合理流动机制,切实为全市驾驶员就业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