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领导调研榆中县乡村振兴及春耕备耕工作

2024-03-06 09:15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学海前往榆中县调研乡村振兴及春耕备耕工作。周学海一行深入甘肃军锦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榆中芳美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水禾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农投公司金鸡养殖基地、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实地调研了肉牛产业发展、蔬菜育苗、金鸡养殖、农资销售和保障等情况。

周学海指出,榆中县作为兰州农业大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瞩目,为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兰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做大做强现代乡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周学海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榆中县要在培育都市型现代农业上持续加力,加快推进榆中县高原夏菜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种子种苗基地建设,促进农业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抓好品种选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发展壮大高原夏菜产业、优势畜牧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等乡村产业,做实高端农业发展大文章。

周学海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压舱石”。榆中县要在春耕备耕生产上持续加力,扎实做好农资市场保供和监管工作,稳扎稳打推进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以县域农业生产“开门红”,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增光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