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 甘肃将开展三波次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05 10:00

为切实维护道路通行安全和客运市场秩序,甘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3月6日起至5月中旬,分三波次开展全省7至9座面包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查超速行驶、超员载客、酒驾醉驾、安全设施不全、非法营运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第一波次整治行动将于3月6日开始,持续至3月12日结束,重点整治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出租客运、网络预约出租、租赁等营运面包车。重点查纠营运资质不全、驾驶人安全教育缺失、车辆安全检查流于形式、车辆动态监控不到位等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第二波次整治行动将于4月8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重点整治近三年存在超速、超员、酒驾、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记录的面包车。重点落实“严管十条”面包车管理“五到位”相关措施要求;第三波次整治行动将于5月6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重点整治近期高频次往返固定区域、固定线路,有非法营运嫌疑的非营运面包车。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和酒驾醉驾、驾驶报废车、超员、超速、违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行动期间,全省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执法,认真分析各地面包车出行规律特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重点地区,通过开展走访调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面包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清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查重慑非法营运行为人,集中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例和违法违规车辆、企业名单,从源头上清除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非法营运车辆安全风险突出等安全隐患问题,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