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轨道公司:全方位保障轨道交通安全平稳运营

2024-03-01 10: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应对降雪天气,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紧盯行车重点部位、设备检修重要环节、乘客出行必经路线,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确保轨道交通线路安全运营。

2月28日晚间至29日凌晨,市轨道公司组织线路、接触网、通信信号等专业岗位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场段内钢轨、接触网、高架线路、信号机巡线工作,全面排查各线路积雪及结冰情况。在巡线期间,各专业人员采用人工+机械形式,及时对大雪覆盖的场段钢轨、接触网线路进行清理,其间共出动线路巡检人员100余人次、清雪设备45件,清扫道岔120组,清理道口58个。

在兰州轨道交通各车站,一线运营服务人员自2月28日夜间降雪量明显增加后立即投入力量,对车站出入口、周边人行道、站前广场地面台阶、无障碍通道等重点部位积雪及积水进行清扫,在出入口、上下扶梯、无障碍电梯周围铺设防滑垫、设置提示标志牌。同时,还及时增加力量,进一步加强站台、通道、楼梯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和疏导工作。在兰州西站北广场等多个管辖区域,市轨道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与上百名保洁、安保人员按各自划分保障区开展铲冰除雪作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赵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