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市将持续提升医疗保障待遇

2024-02-28 09: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7日,2014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在兰州召开。会议明确,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提升待遇保障水平,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要严格落实待遇清单。

今年,我市医疗保障机关在制度框架范围内,在完善医保统筹层次、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比例及医保待遇等待期、职工医保跨统筹区转移接续、特困人员医保目录外费用保障和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职工医保二次报销等方面开展研究,及时、合理调整优化医疗保障待遇政策。

继续强化待遇保障水平,从提升参保群众门诊待遇保障,放宽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药品种类及数量等入手,满足参保居民门诊就医需求,提高待遇享受人数比例。按照“合理、适度”的原则,详细测算提高普通居民门诊统筹待遇,分级分类制定大学生门诊统筹政策。进一步规范门诊慢特病病种及支付标准。加强数据分析,对职工门诊统筹结算数据做好监测,更好监督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

同时,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费“统模式”征缴改革、深入推进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通办”、优化个人账户资金跨省转移流程等方面推动数字化赋能转型,实现医保服务拓面、提质、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