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 春节期间新区旅游收入超亿元

2024-02-28 07:36

春节假日期间,新区聚焦群众需求,推出精彩纷呈的“畅游新区·欢乐惠购”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供给,多点发力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据统计,新区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实现旅游总收入10318.38万元,同比增长25.05%。

为丰富节日生活,新区史喇口村、陈家井村、赖家坡村、西岔村、铧尖村等25个村3400余人参演的社火队走街串巷,在居民小区、景区、企业等场所巡演。村镇、社区春节文艺汇演接连不断,“和美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戏曲惠民演出等各种文化娱乐活动热闹登场。

新区商文旅局精选推出新区文旅“春节大礼包”和“畅游新区·趣味冬游”等你来等系列主题活动。户外游接待冰雪旅游游客3万余人次。京都之星、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秦王川文创园免费开放,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商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及各园区,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景区、商超、酒店、人流集中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让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