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2024-02-27 09:44

组织居民扫雪除冰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市容市貌,进一步强化商户诚信规范经营,连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城市氛围和良好营商环境。

擦宣传栏、清堆积杂物、捡白色垃圾、铲乱贴广告、清扫积雪……草场街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多线进发,对辖区重点街巷、院落开展了拉网式打扫清理:大家拿着劳动工具,聚焦“清脏”“治乱”,清理整治院落乱堆乱放废弃家具及杂物;同时,清扫小巷内积雪,提醒过路的居民小心路滑,注意安全。从硬化路面到角角落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共建美好家园。

在广后街社区辖区内的水利厅家属院,居民将废旧家具弃置于小区院内空地,不但影响居民出入和小区环境,而且还造成消防隐患。清理前,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一栋楼道内张贴了杂物清理告知书,积极向居民宣传社区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安全隐患的危害,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对楼道内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自查自改,为维护小区的安全和洁净贡献自己的力量。整治期间,大家齐心协力对院内空地、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废纸箱等侵占消防通道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清除卫生死角,疏通公共通道,优化了社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理解和支持。

在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诚信宣传进商户,文明经营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辖区企业、商户,通过宣讲诚信典型事例,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诚信经营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性,不断提升经营者守法意识。积极倡导商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原则,不虚假宣传,保证价格真实合理,质量符合标准,杜绝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提升自身诚信经营意识。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引导企业遵章守规、实事求是,自觉排查安全隐患,让群众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接下来,各街道社区将继续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及经营环境,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宣传工作,确保人居环境、经营环境常态化管护、长效化呈现,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