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各县区开学首日为学生送上“安全大餐”

2024-02-27 09:38

七里河区:

开学首日各校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6日,兰州市中小学迎来2024春季开学季。在七里河区各学校,师生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启了崭新的新学期。

在火星街小学,来自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甘肃科技馆、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兰州市科协的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安西路小学开展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学校邀请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社会教育科负责人王丽娟老师,在开学典礼上讲述故事《永不倒下的红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七里河区第二小学举办“龙腾虎跃新学期,‘龙’光焕发新起航”春季开学典礼。七二小的学子们将跟随春天的脚步,带着对知识的渴望,未来的憧憬,凝心聚力,书写“登攀”精神的崭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安宁区:

特色“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本报讯】2月26日,安宁区各小学开展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开学。

当日上午10时,万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万里小学把新学期的第一周,作为行为习惯养成周,老师们会主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孩子们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当日,阳光小学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消防员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带领学生们体验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并坐上消防车近距离地参观和感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牛童 刘建文

红古区:

开展校外托护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报讯】2月26日,记者从红古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人员对全区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醒校外托护点,要在开学前做好证照持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关键环节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此次共检查校外托护点(小饭桌)8家,发现安全隐患9项,要求其限期整改。对1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则给予停业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