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走进辖区学校零距离传授消防知识

2024-02-27 09:37

开学首日学生聆听校园消防安全课 伊晓明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6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护航开学期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各类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引发校园火灾的原因有哪些?发生火灾了该怎么办?”活动过程中,该大队消防宣讲员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以及知识结构,由浅入深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成因及原理,如何正确报火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当天,该大队多名宣传员被聘为校园“消防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共同构筑消防安全防线,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消防宣传员表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薄弱,校园消防安全是十分严肃且重要的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