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奥体中心建成甘肃首个5G-A三载波聚合示范站

2024-02-22 14:54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中国移动甘肃公司联合华为在兰州奥体中心完成甘肃首个5G-A3CC载波聚合示范站建设,通过2.6G100M+2.6G60M+4.9G100M频段三载波聚合,实现5G-A3CC网络部署。经过现网实测,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达到4.047Gbps,正式开启甘肃5G-A新时代。

兰州奥体中心是甘肃省一座具备承办国际单项赛事及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的甲级运动场馆。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在奥体中心部署3CC载波聚合网络,下行峰值速率高达4Gbps,为奥体中心成功承办各类赛事提供有力支持。

5G-A全称5G-Advanced,是5G增强的演进版本,在3GPPR18首次提出。作为5G的演进和增强,5G-A的网络能力可实现10倍提升,在实时大带宽通信,更低成本物联网连接方面进行能力增强,可应用于联人、联物、联车、联行业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