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4项交通强国建设新增试点任务获批

2024-02-22 13:2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我省增补“西部地区复杂地质条件下公路病害处治技术应用”“公路连续纵坡路段行驶安全综合治理”和“路衍经济助推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研究与应用”3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同时,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牵头申报,我省作为主要实施单位参与的“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任务也正式获批。

2023年,省交通运输厅立足省情实际和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在路衍经济创新研究、连续纵坡综合治理、公路病害处治技术应用、收费公路政策研究、国家货运枢纽强链补链、建设公路博物馆、交通绿色低碳等方面系统谋划,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内容的试点探索,先后向交通运输部申报了多项试点任务。近期,4项新增试点任务正式获批,并纳入全省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统筹推进,通过1到2年时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进一步发挥试点引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创新突破作用,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