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法院少年法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4-02-21 10: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法官阿姨,我知道马上到龙年春节了!”“我知道好多关于春节的成语:龙飞凤舞、龙凤呈祥。”“我知道龙的故事。”“那你们知道春节假期游玩,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吗?发生危险时,如何自救呢?”……春节前夕,城关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干警走进省妇联假期托管班,“零距离”向学生们普及假期安全知识的场景。通过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筑牢假期“安全墙”。

“在溜冰滑雪、烤火取暖、嬉戏打闹等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活动中,城关区法院少年法庭干警引用涉及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让学生们从思想上重视假期安全并远离危险,并就如何展开自救和正确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生与干警积极互动,学生问得五花八门,干警答得生动有趣,不仅让学生们对安全隐患提高了警惕,而且对如何开展自救和正确处置有了初步了解,切实增强了学生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在新的一年将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城关区法院少年法庭的一名干警如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