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兰州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024-01-29 11: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刚刚召开的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对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为奋力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但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全市管党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清醒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征程上,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着力推动任务落实,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反腐败斗争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要在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制度约束、思想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严查“七个有之”问题,严查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严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行贿行为和“蝇贪蚁腐”。要更加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让清风正气充盈金城大地。

新征程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要一刻不停深化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坚持靶向纠治、风腐同治、系统施治。要推动纪律建设,引导自觉守纪,注重以案明纪,从严问责执纪。要一体发力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各监督主体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纪检监察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原则敢担当,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新时代纪检监察兰州铁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向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汇聚起强大的向心力、战斗力,展现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新篇章的兰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