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药产业发展与西北中藏药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兰召开

2024-01-26 10:50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获悉,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及西北中藏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该校召开。

研讨会上,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西北中藏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国泰汇报了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和西北中藏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内容包括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功能定位、研究方向、建设成效、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等,并介绍了发展规划和建设任务。

专家一致认为,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对于推动陇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两个平台都需要围绕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关注市场和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和行业面临的技术问题,建立政策与产业发展方面的咨询组织,做好顶层设计和阶段性规划,建设初期需要建设单位给予足量的资金支持,建设后期要发挥自我造血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