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商事登记业务开启“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

2024-01-18 10: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市民贾女士来到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专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成功申请了企业开办业务。她高兴地说:“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功能很齐全,指引明了,操作便捷。公司的设立登记全程都是在这台自助机上操作完成的,工作人员当场审核通过后马上就可以打印营业执照了,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还领取到了一份含5枚免费印章的企业开办大礼包,真的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近日,安宁区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进驻“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专区”,让企业、群众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7×24小时全天候办理的“不打烊”服务。

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集“证照打印”与“业务申报”等功能于一体,可以顺利帮助经营主体完成营业执照登记注册、行政许可等业务申报及打印,全程免费,方便快捷。同时“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专区”的设置,推动了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的进一步提升转变,用服务“增量”为负担“减量”,实现线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下服务的深度融合,确保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便民利企“零距离”,最大限度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为安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 王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