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推进“个转企”激发市场活力

2024-01-16 10: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榆中事,愉快办!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个转企’业务,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近日,在榆中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办好“个转企”业务的马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兰州市经营主体开展“四转”工程行动三年方案(2024-2026)》印发以来,榆中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个转企”工作要求,坚持“宣扬办、优质办、减材办”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有广度的办理意愿、有温度的办理服务、有速度的办理流程,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自“四转”工程启动以来,已完成“个转企”25户。

该局对辖区个体户实行“三包一”,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入户,联合基层市场监管所,分门别类建立“个转企”工作数据库,科学有效推进“个转企”工作。此外,开辟“个转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登记服务和“店小二、保姆式”全流程服务,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优质“个转企”办理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