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纷雪季,你方唱罢我登场!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启动

2024-01-15 12:15

信息兰州网消息 单板、双板、雪圈、雪地拔河、雪地摩托……1月13日,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举行。现场,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在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中尽情释放活力,感受冬季的乐趣。

历时3个月 2万多人参与

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历时3个月,在延续往年传统项目的基础上,配套举办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项目设置覆盖面广、年龄跨度大、群众参与度高,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俱乐部的165支代表队参加活动,参与人数达两万余人,全面展示了兰州市群众体育发展成果。闭幕仪式上,组委会向获得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的城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榆中县和获得道德风尚奖的七里河区、永登县和皋兰县颁奖。

欢乐冰雪共创未来

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以“欢乐冰雪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据悉,2024年兰州市冰雪嘉年华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打造我市群众品牌体育赛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冰雪运动需求。

现场,近千名滑雪爱好者见证并参与其中,在滑雪、雪上拔河、雪地碰碰球、雪圈滑行接力赛等项目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这是一场属于雪季的浪漫之约,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迎接八方来客,用丰富的冰雪活动带领大家走进冰雪世界,体会傲风霜、强体魄、健身心的冰雪运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兰州市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和产业发展水平。

2023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2024兰州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承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下一步,我们将以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各大雪场开展的冰雪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提升冰雪运动影响力。”兰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龙丹介绍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