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无死角”宣毒害 助力主动创稳

2024-01-15 12:13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社区针对小区物业、医药门店、物流站点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主动创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东岗西路街道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以发放禁毒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特别是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参加的群众纷纷表示,要提醒身边的人以及顾客坚决远离毒品,希望大家都承担起社会责任,做到不让毒品进场所,共同打好禁毒战争。

焦家湾街道禁毒专干走进辖区物业公司和快递站点等单位,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向单位员工发放禁毒知识彩页和《禁毒法》, 通过解说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形态、特征以及危害,广泛宣传禁毒知识,抵御毒品危害。其中,特别强调快递站点,一定要规范合法经营,严格把关,严禁有毒及易制有毒化学品通过快递流通、运输。

白银路街道在辖区开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禁毒宣传活动,为正在放学回家的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禁毒专干更是细心讲解毒品的危害和种类,教同学们如何预防并且如何识别伪装毒品,告知同学们吸毒会扭曲身心,严重危害自己的身心健康,勿碰毒品,经过多重宣传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效果显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雁北街道围绕“提高防范意识,抵制毒品危害”的主题,进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和辖区药店开展麻精药品专项宣传科普活动。禁毒专干提醒各位医药工作者在日常经营过程中,要主动向群众科普麻精药品的两面性,通过此类日常科普来逐步消除居民的认识误区,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鼓励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毒品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火车站街道联合辖区寄递物流公司开展“健康无毒迎新春 肃清寄递护平安”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志愿者走进辖区内的寄递物流公司,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向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科普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提醒要落实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快递行业员工对毒品的认识能力和抵御能力,从源头上堵断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行业的外流途径,夯实每一道拒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