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提名2023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公示

2024-01-04 09: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甘肃省提名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开始公示,公示期自2024年1月3日至8日。此次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进步奖5项。

其中,我省提名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的3个项目包括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康世昌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黑碳气溶胶跨境传输及其对青藏高原气候和冰冻圈变化的影响”,兰州大学王为教授主持完成的“共价组装有机多孔晶体”和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主持完成的“普适化抑郁感知关键问题”;我省提名202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1项,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猪用重组口蹄疫O型、A型二价灭活疫苗的创制与应用”;我省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进步奖的5个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肖国青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齐华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宽温域强韧聚合物基润滑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金川集团牵头、兰州大学许鹏飞教授主持完成的“镍铜战略矿产资源高效选矿药剂开发与应用”,甘肃农业大学孙万仓教授主持完成的“我国北方超强抗寒冬油菜育种理论及技术创新与应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多书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航天特种功能薄膜技术及应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