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乘车引导志愿服务

2024-01-04 09:42

志愿者引导乘客乘车

信息兰州网消息 “您是不清楚具体的路线吗?我来帮您!”“阿姨您好,沿着这个口出去更方便。”近日,兰州市围绕“先行交通、项目交通、民生交通、智慧交通、产业交通、安全交通”六大领域,全面开展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团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联合市轨道交通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加入这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文明乘车引导行动。

这些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黄色马甲,分布在轨道交通1、2号线地铁站的各个站点,他们热情服务、耐心引导,用温馨地笑容和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和旅客传递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理念。

安检口,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群,协助他们提拿物品行李;车站内,积极引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上下车,并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辛勤付出,使地铁站内的乘车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乘客的文明出行意识得到了提升。

据悉,广大青年志愿者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的行动不仅在轨道交通1、2号线地铁站进行着,在各个公交枢纽站点、交通十字路口也有他们的身影。身着志愿服务马甲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美丽兰州、文明出行”的新篇章,为打造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共青团兰州市委正在招募培训青年志愿者,为今年即将开展的为期40天的春运“暖冬行动”做人员储备。在此项工作中,共青团兰州市委已连续5年获得全国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第一的荣誉。2024年,共青团兰州市委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文明、和谐、绿色的交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